首页  最新动态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品读经典书 喜迎二十大”阅读书评大赛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22-05-09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人: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关于举办“品读经典书 喜迎二十大”阅读书评大赛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系:

    为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现决定面向全院在校生,开展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阅读书评大赛暨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至诚赛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品读经典书,喜迎二十大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团委

    承办单位:人文艺术系团委

三、参赛对象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1.书评提交截止时间:2022年6月10日

书评第一轮查重时间:2022年5月31日

书评第二轮查重时间:2022年6月11日

2.评审时间:2022年7月5日—7月30日

3.公示时间:2022年8月10日—8月17日(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圈游”及圈游APP)

五、活动要求

书评大赛活动要求与规则在“圈游书评”平台上有具体详细说明,也可以关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微信公众号、“i圈游”微信公众号及圈游APP有关活动要求与规则说明。

编号

活动内容

活动说明

备注

1

参赛学生报名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请选择是“学生参赛”

上传书评参赛时,应确认是否有指导老师,如果有指导老师,请写上指导老师姓名、联系电话

2

参加15次图书阅读打卡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进行阅读打卡

参赛要求

3

参加大学生线上阅读分享活动

通过圈游书评平台查找与阅读往届大学生获奖的红色书评,如《摆脱贫困》等所撰写的获奖书评,并报名参与线上讨论

参赛要求

4

撰写书评并上传参赛

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发表书评,书评必须完成上述4、5要求,且经过学术不端查重检测达标的,才能进入评审。

关注本次活动的各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及“i圈游” 微信公众号,了解阅读书评活动的相关规则。

六、书评要求

1.阅读与评论的图书可以选用主办方推荐的书单,也可以自选。

2.参赛书评稿件要求:题目自拟,主题鲜明,字数800字以上。参赛的书评必须为原创(通过学术不端检测,重复率低于25%),要围绕主题写作,主题明确;要有阅读思考和观点,写出心中的阅读体会,体会要真情实感,给人以启迪。

大致的评分标准如下:拟题(10%)、原著简述(10%)、评论与感悟(40%)、文笔(30%)、结构(10%)。

3.每位参赛选手可提交1-2篇书评,参赛书评均通过圈游APP或圈游书评平台提交。

七、书评奖项设置

1.学院以系为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6个,评选条件:提交的合格书评篇数超过系学生总人数(不包含毕业班人数)的10%,最后综合考虑各系提交篇数占比和获奖情况进行评定。

2.从提交书评的学生中评定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一等奖:奖金500元  

二等奖:奖金300元

三等奖:奖金100元

优秀奖:奖金50元  

注:本次大赛的个人奖项设置与省赛同步,奖金由学院统一发放。

八、其他事项

1.参与本次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二届阅读书评大赛暨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阅读书评大赛(至诚赛区),均需在第六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投稿平台——圈游APP或“圈游书评”投稿;且通过学术不端检测的原创书评者,可抵2021-2022学年阅读学分中的读书笔记(仅限2021级学生)。

2.投稿人须保证所投稿件为原创且享有全部合法权利。所投稿件一经选用,即视为投稿人独家、免费、长期授权本主办单位行使除署名权、修改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外的其他全部权利。本主办单位及被授权人在不改变稿件原意的基础上,可对所选用稿件进行必要的修改。投稿人如需授权其他人使用,则需取得主办单位的书面同意。

3.本活动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应征投稿即视为理解并接受本比赛通知的所有内容。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

                           2022年5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