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第五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22-04-21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人:

关于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第五届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位读者

又是万物生长,满地芳菲的人四月天。一年一度的4·23世界读书日如期而至。自然界蓬勃生长的同时,也是我们的心灵成长的好时光。让我们借此时机走进书籍,如沐春风;阅读经典,聆听智者的声音;感受自己心灵在智慧的浸润中,如这春日的生命般枝繁叶茂地生长吧!


活动主题:万物复“书”,共享“悦”读

主办单位: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

活动时间:2022年4月-6月

 

具体活动如下:

1、大学生书评大赛

    间:详见具体通知

2、“品读经典书 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

    间:4月23日起

    点:图书馆一楼书展区

3、2022年“馆藏资源满意度”问卷调查

    间:4月23日起

4、“共享悦读”——师生线上图书共读

    间:4月-6月

活动细节:由领读人推荐一本图书,带领共读者共读一本书。每日领读人微信群发送当天阅读任务、主要内容简易,共读者每日线上打卡分享心得。

5、“博关经典”线上阅读挑战赛

    间:4月23日-28日

活动细节:通过闯关形式,以“国学经典”相关书籍为题目内容设置由易到难的多个关卡进行挑战。

6、“万物复‘书’”线上阅读马拉松  

    间:待定

活动方式:通过图书馆博看微刊,在活动期间完成相关打卡签到和阅读等任务,根据任务完成情况系统自动兑换阅读积分,根据积分设置“阅读微马达人”、“阅读半马达人”、“阅读全马达人”三个成就称号。

7、“我的读书名言”征集活动

活动方式:向全院师生公开征集自己的读书名言。读书名言的范围指关于读书方面激励自己或是自己喜欢的语句,如名人名言、名句名段或是自创的激励读书的语句等,经评选后将予以展示或文化上墙。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图书馆

2022年4月21日    


 

关闭本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