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电子资源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

双击自动滚屏    发布时间:2019-09-16   发布部门:图书馆   发布人: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网址:www.fulink.edu.cn)”是经教育厅批准,由“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文献信息资源共享平台(FULink)”扩展而成的,目前FULink共有53所成员馆,到2020年,将扩容至全省89所省属院校,并在该范围内实现相互开放、联合保障。

FULink的愿景是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资源最广、服务最好的省级文献信息服务与保障平台,同时将已基本成熟的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资源连接到“智慧福州”、“数字福建”。随着FULink的建设,FULink的服务内容也将从原来的“文献提供服务”、“联合借阅服务”、“移动FULink服务”、“随书光盘服务”等四大服务转为面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员工的“知识中心”、“学习中心”、“交流中心”的全面建设。

    FULink建设过程中,一举一动都引起省内外媒体的关注,《福建日报》、人民网、东南网、中国教育网、《福建教育电视台》等媒体进行了多次的报道与宣传。十二五期间的建设成就在2016年11月22日的《光明日报》上以《大学图书馆如何敞开大门——福建高校图书馆用数字化变革消除校际资源鸿沟》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导。2018年4月9日的《中国教育报》头版发表了《师生不出户 文献送上门——福建五十所高校图书馆实现资源共享,并为师生提供个性化服务》为题的专题报道。

 

  

 

 


 

关闭本窗口